注意!!!預定時間已經過了,所以請不用再留信箱了,感恩!!

       颯彌亞的訊息還沒有回,褚冥漾拿出手機,發現未讀訊息又多增加了幾條。

       『如果你方便的話,能不能將我放在妖師上的編曲都聽過一遍?我現在很需要作者的想法。』

       『以及,你覺得主題曲應該要是什麼風格的?』

       這兩個問題倒是好回答多了。

       褚冥漾拿出耳機,當場就點了颯彌亞那些編曲,雖然他不是音樂專家,不過他可是冰炎的真愛粉,這些改編自冰炎原曲的曲子自然而然也在愛屋及烏之列,還是很有必要聽一聽的。

       結果這一聽就上了癮,雖然完全沒有歌詞,然而音樂的靈魂卻更加綻放,似乎比起原曲,颯彌亞重新編曲後的曲子更能震撼人心。

       褚冥漾被自己的念頭給驚到了,天哪,他剛剛是認為男神被一個路人編曲家給比下去了嗎?

       褚冥漾趕緊在心中懺悔一分鐘,他對男神的愛天地可鑑,剛剛只是不小心被、被…………

       褚冥漾又重新聽了一次曲目,絕望地發現,他似乎真的比較喜歡重新編曲後的版本。

       不過編曲畢竟只是編曲,沒有原曲就沒有再創作,這樣一想,男神還是第一名的。

       釋懷的褚冥漾開始回復訊息。

        『我覺得,主題曲可能選節奏比較輕快的風格,片尾曲的話,用抒情的慢歌。』

       對方打了一大串,自己只回這句似乎不太好,可是其他問題他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他斟酌半天,還是回了。

       『那個小區是我聽來的,我姊姊是化妝師,我問過她一些化妝技巧。』

       『男主的心路變化其實我沒有做太多設定……

       對方倒是回復得很快。

       『那可以現在設定嗎?』

       漾:『呃……我等等要上班。』

       颯彌亞:『那我等你。』

       不,這人怎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褚冥漾瞠目結舌,決定不予置評。

      

       過幾天後,褚冥漾發現他未讀訊息又多了好幾條,幾乎全是颯彌亞發來的。

       看來這人對工作非常上心,不過步調太快,他有點跟不上。

       然也發了訊息給他,主要是問他要不要去參觀一下電視劇開拍,以及一個月之後有場歌唱節目錄製,問他要不要去當群演。

       褚冥漾先是感嘆一下然的人脈越來越廣,不過他沒什麼興趣,看著自己的文章被真人演出來他還是不怎麼適應,等正式上映以後他在家跟白玲慈一起看就好了。

       至於那場歌唱節目,因為還不確定到時邀請的歌手是誰,所以他也是興趣缺缺。

       褚冥漾生來就很低調,所以對於一切上鏡頭的機會都滿排斥的,然詢問的這兩個項目他委婉地說明原因後,然也就不再問了。

       颯彌亞對於男主的辛路歷程非常執著,搞得褚冥漾頭有點痛,不禁跟白陵然訴苦了一下,白陵然聽了倒是有點詫異。

       然:『那個颯彌亞說如果你的小說被選上,那和你搭檔的人就是他?』

       漾:『對啊,可能作曲家也很需要參考的素材吧,不過我當時真的沒有仔細設定男主角的內心變化。』

       然:『不知道是不是騙子,因為這電視劇主題曲的最終定案是冰炎。』

       漾:『……啊?』

       然:『我聽說已經洽談好了,不管是曲目還是演唱都由冰炎來,而且你這本小說原來就是以他為原形的嘛,這樣噱頭也大點。』

       漾:『……那這個颯彌亞幹麻還要說跟我搭檔的是他?』

       然:『誰曉得,想泡你吧?』

       褚冥漾發了一個臉黑的表情過去。

       然:『或者他就是冰炎本人呢?』

       漾:『怎麼可能,他的編曲跟冰炎的原曲風格差太多了。』

       然:『我也是隨便猜的。要不你就直說你沒做好設定,讓他自己去琢磨好了。』

       褚冥漾一想也對,轉頭就客氣地回復了颯彌亞。

       我決不認輸:『你好,我後來聽說,負責這次主題曲的人是冰炎,所以應該是不用麻煩你了。』

       颯彌亞:『……我就是。』

       我決不認輸:『呃,有夢想是好事,加油哦!』

       颯彌亞:『你可以把我當成冰炎本人。』

       我決不認輸:『這個做不到,你們曲風差異太大了。』

       颯彌亞:『那你覺得我編曲後的好聽,還是冰炎原唱的好聽?』

       我決不認輸:『……

       褚冥漾其實有點被冒犯的惱怒,他之前就發現颯彌亞編曲後的曲子更加好聽,但是他一點都不想承認。

       那樣感覺男神就被比下去了,他怎麼甘心。

       他生著悶氣,直接放置訊息不回了,拎起包就去上班。

 

       另外一邊的冰炎也很氣悶,雖然他一時沒考慮到曝光身份的後續麻煩問題,可是對方這麼一頓無視也太瞧不起他了。

       難道他現在不頂著冰炎的名號就等於沒才華嗎?

       還加油咧!雖然他現在確實很需要加油就是了……

       冰炎等了一會,確定對方一時半刻不會再回復他後,便想乾脆出去散步。

       夜間時分,正是萬人皆睡我獨醒的寂寞時刻,同時也是創作人最佳的靈感到訪時段,萬籟俱寂,唯有面對才能宣洩。

       冰炎想,也許他過去生活得太順風順水了,所以才導致他無法再像前行進一步,就像小橋流水上的扁舟,一旦沒了風勢與水流,想要靠自己航行便是千難萬難。

       那能打破這種困境的契機是什麼?

       他需要一個外來的契機。

       他之所以能完成DEMO,有很大因素是讀了我決不認輸的小說,因為有粉絲如此支持跟感謝他,才讓他有了靈感。

       不過現在這粉絲居然因為自己不是『冰炎』,而拒絕跟他討論男主角的心路變化,真可謂是世事無常。

       孤獨的冰炎獨自漫步街頭,原本他是很有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衝動,不過那樣一來就破壞了原始DEMO的真心實意,還是算了。

       冰炎想,要不他用大號跟我決不認輸問好了?那樣他這個粉絲還不得嚇死?他有些惡劣地想著,面對偶像本人,總會說實話了吧?

       當他漫不經心地隨意發散思緒時,他口袋中的手機很殺風景地嗡嗡振動起來了,是夏碎。

       『那個歌唱節目的歌單下來了,是我決不認輸、一千年以後、戀愛絕緣體、塞北荒野、你在哪裡呢、君臨天下是比賽曲目,長程是合唱歌,還有一首是你開場要唱的,戰驚天下。』

       冰炎皺了皺眉,這幾首歌他不是說不想唱,非情歌的部份是他最投入心血的,然而銷售量卻完全不如情歌。

       說實話,唱出感情說穿了還是技巧使用嫻熟度問題,更深度的感情問題,非專業根本聽不出來,冰炎一想到這裡,心情更差了。

       他這輩子根本就沒談過正經的戀愛,情歌也只是按照標準流程唱罷了,他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殺伐果決的快節奏歌曲。

       可惜他的粉絲顯然跟他的想法不一樣,他每一首情歌的銷售與點擊率還是遙遙領先其他非情歌的作品。

       他把手機收起來,煩躁地想乾脆去逛逛超市好了,看看其他夜貓子在這深夜不睡覺都買些什麼。

      

      

 

       褚冥漾發現之前那個形跡可疑的人又來了,而且這次更詭異,在超市的休息區就坐下了,不買東西,也不買手機,看上去也不像是在等人的樣子。

       難道在執行什麼特殊任務嗎?

       褚冥漾腦洞大開,開始幻想眼前的神秘男子其實是某個組織的臥底,在等某個目標對象現身,再接著跟蹤,然後在暗巷被發現,雙方你來我往地開始了無聲的槍擊戰……

       打住,飄得太遠了,專心上班。

       褚冥漾搖搖頭,轉眼就把思緒收了回來,笑容可掬地替客人結帳,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中秋快到的關係,預定月餅跟買保險套的人極具上升。

       而在一邊觀察客人的冰炎則是臉很黑,為什麼深夜買保險套的人這麼多?就不能買些毛巾、衛生紙之類的正常生活用品嗎?難道他要寫一首保險套的歌嗎?

       煩躁正在升級的冰炎決定還是拿出手機滑一滑,順便看看我決不認輸回他沒,可惜還是沒有。

       他決定用大號發問了,這時候就很感謝妖師的網站平台是可以綁定其他帳號的,他的官方帳號也早已經與妖師聯動,所以他直接用冰炎的號敲了我決不認輸。

       『你好,我是冰炎。』

       想當然,對方沒有立即回復。冰炎也不急,開始滑其他訊息,比如又一個同性結婚合法的國家誕生了之類的社會議題。

       也許從這裡入手也是個參考,現代人對社會議題關心明顯比以往更甚,也有歌手是專門諷刺現在社會現象的,成績也不錯。

       當冰炎彷彿要抓到點什麼的時候,貨架那裡突然傳來巨大聲響,嚇了他一跳。

       休息區是看不到發生什麼事的,他站起來匆匆往聲源走去,發現角落的貨架已經歪了一半,上頭的物品已經全都掉到地上了,而一個瘦小的大男孩還苦苦支撐著,神色非常驚慌。

       這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

       冰炎沒想太多,就過去搭把手,幫忙把貨架給推了回去。

       「謝謝你……真是不好意思。」大男孩有些靦腆失措,「我不小心……

       「不客氣。」冰炎拍拍身上的灰塵,「你怎麼弄成這樣的?」

       「呃,我原本在上架的,然後,不小心看到一條讓我很震驚的消息……」大男孩的臉很苦惱,「呃,總之謝謝你了。」

       冰炎點點頭,看了散落一地的物品,幸虧是女性衛生棉,掉了也沒什麼,要是換成另外一排的瓷器……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被幫助了的褚冥漾非常尷尬,他還以為這人已經走了,店內沒人,這才偷偷滑了一下手機,沒料到一滑開就看到如此勁爆的消息。

       男神居然私信他了啊啊啊啊!

       他還以為自己小說寫好了,接下來跟自己接觸比較多的應該是編劇,沒想到男神也敲了他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好想吼一嗓子好想出去跑圈!

       褚冥漾等那可疑男子走了以後,也不管上架,偷偷摸摸地回了男神訊息。

       『男神對不起,我現在在上班,可以等白天時回嗎?QAQQ』天知道他內心此刻多麼恨不得直接坐在電腦前跟男神暢談通霄的。

       冰炎才走沒幾步他的手機就振動起來了,我決不認輸已經回復了他。

       『可以。』

       褚冥漾把拳頭塞進自己嘴巴裡面,激動得無以復加!

       要不是這裡地點不對,他都想打滾了!

      

      

昀羲碎念:

最後一篇試閱啦~因為我還沒碼完(欸

同樣請有意購買的同學直接留下暱稱與信箱即可,已經留過的不用再留

然後我每次打漾漾叫學長男神我自己都會噴笑怎麼辦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