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一個商家大撈一筆,情侶耍浪漫的節日--對非基督信徒的平常人來說。

褚冥漾對著自己已經帶上毛絨手套的手呵氣,抖著身子上了公車。

此公車可從原世界直達守世界某一處車站,對於在下雪天不敢使用移動符的他來說是個好選擇。

這公車只有他這種異能人士才看得見,褚冥漾上了車,發現車上人並不多,大多穿著還是紅白相間,說是為了向聖誕老公公致敬,不過褚冥漾看了卻只想到那個在冰牙皇宮的戀人。

冰炎如今已經是冰牙的一家之主,每日日理萬機,漸漸得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不冷不熱。

然後就在一年前,他離開了。

冰炎當然不可能追出來,他和褚冥漾不一樣,不是不負責人的人,而褚冥漾也不希望他追出來。

褚冥漾希望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好好釐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褚冥漾獨自進行了一年的旅行,這中間把自己當成一個普通人,不使用任何異能,只在不小心碰到危險需要保命時才會把幻武或是老頭公叫出來。

然後就在今日,看著路上人潮來來往往,都是成雙成對,鮮少有形單影隻的人,他不禁想,回去看看吧。

說走就走已經成為他的習慣,有時他感謝這個習慣,有時他痛恨這個習慣。

比如現在,他已經搭上了前往冰牙皇宮的公車。

然而見到冰炎後,他要說什麼呢?

他搞不好早就另外立后了。

就混在人群中偷看他一眼吧。

褚冥漾告訴自己。

雖然不比原世界熱衷平安夜,但是冰牙精靈在此期間也會開放外族的人進入觀光,王族更會在大庭廣眾之前露面,接受來自各方的問好和祝福。

褚冥漾先是買了一件斗篷把自己遮住,幸虧冰牙本就寒冷,他穿得再多也不令人起疑。

他跟著人潮緩緩移動,想混在看熱鬧的人潮中偷偷看那個難得會耐著性子給人看的戀人。

冰炎曾經抱怨過他又不是動物園的猴子,有什麼好看,麻煩死了。

褚冥漾想到這裡,不禁微微一笑。

然後他偷偷擠到了前面第二排,王座前的妖精使者正在向冰炎問好,然後褚冥漾頭一抬,不禁一愣。

那頭印象中柔軟飄逸的長髮已經消失,取代的是一頭俐落的短髮。

怎麼會?

就當褚冥漾呆愣地當下,熟悉的紅眸掃了過來,定格在他身上。

視線對到了。

褚冥漾有點分不清自己該坦蕩地回望還是轉身離開,只見冰炎緩緩開口。

「感謝來自妖精王的祝福,本王的願望確實實現了。」

妖精使者一愣,不知道冰炎到底在說什麼。

『你要是敢跑,就等著我發布通緝令!』

褚冥漾聽到冰炎直接在他腦中說話,不禁臉黑。

通緝令?他那樣丟下王后的位置跑得無影無蹤,冰炎居然忍到現在都沒廢后發布通緝令啊?

哎,耐心可佳。

褚冥漾不著痕跡地退後一步。

『你再退一步試試!』

冰炎已經從王座上站起,踏著大步向褚冥漾的方向走來。

褚冥漾想到學生時代時,他也曾有逃跑被抓到的紀錄,而當時冰炎完全不管其他人在場,抱住他一陣狠吻,差點直接上演活春宮。

臥槽!

褚冥漾不再猶豫,當即拔腿就跑。

只是他沒跑幾步,他就感覺自己的衣物被踩住,害得他差點往前撲,接著一陣天旋地轉,他的斗篷就掉了下來。

「是王后!」

「天啊!」

其他看見他真面目的冰牙精靈驚呼道。

好吧,他曝光了,但是他還有移動陣,他不敢使用自己畫的,但是冰炎給他的一定沒問題!

於是褚冥漾動作神速地掏出移動符,在冰炎靠過來前立即丟下了移動符逃之夭夭。

於是冰炎就看著蹺家一年之久的老婆再度脫逃。

民眾們自覺地後退了一步。

冰炎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氣急敗壞,反而勾起嘴角,「王后已經先行回宮,本王也告辭了。」

接著他吩咐其他影衛開始封鎖王宮,只許進不許出。

褚冥漾餘悸猶存地拍拍胸口,正想看他下意識把自己傳到哪個地方來了,這一看不禁傻了眼。

這不是他和冰炎的寢宮嗎。

褚冥漾趕忙爬起來,準備迅速離開時,他發現別說寢宮的門被反鎖,就連異能都施展不開。

「我給你的移動符是直接回傳到這裡的。」

就在褚冥漾被眼前的情況矇住的時候,冰炎涼涼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嚇得他一身雞皮疙瘩都掉了。

「呃……這樣啊。」褚冥漾尷尬道。

「蹺家這麼久,你膽子倒是越來越大了。」冰炎瞇起紅眼,「你沒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對不起。」褚冥漾真誠道,「我不該……」

「我不是要聽你道歉。」冰炎打斷他,「你很久沒說你愛我了。」

褚冥漾啞然。

「褚,我想這麼久的時間,你也該認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才對。」

「……嗯。」褚冥漾頓時有種一切盡在冰炎掌握中的不甘。

「那麼……告訴我。」冰炎柔聲道,「我想知道。」

過這麼久,冰炎依然保留他王后的頭銜,而且也沒人對他回來有什麼驚訝,似乎沒人知道他私自離宮。

這一切都能說明,冰炎愛他,至少還愛著。

「我愛你。」褚冥漾小聲道,「可是我不想只待在宮中做一個花瓶王后,只有你有空了,我才能看到你。」

「嗯。」

「我想要分擔你的工作,我偶爾也會想出宮透透氣。」

冰炎認真聽著褚冥漾說話,這是褚冥漾在過去想都不敢想的。

過去冰炎醋勁大,控制欲強,極端大男人主義,完全無視他也是個男人。

「可以。」冰炎聽完,點頭承諾,「所以回來,嗯?」

褚冥漾吞吞口水,為什麼他的喉嚨這麼燒,眼睛那麼燙?

「都答應你了,哭什麼。」冰炎走了過去,將褚冥漾給圈住抱在懷裡,褚冥漾這才看清冰炎戴著耳環。

這副耳環是他過去一年離開時偷偷送回來的,當時想說冰炎沒有配戴這些的習慣,他連王冠都不想戴,沒想到戴上了他送的耳環。

褚冥漾頓時眼淚掉得更兇,更多喜悅在心中蔓延。

他怎麼會忘了,冰炎比起語言,更重視行動啊。


「亞……一定要這樣嗎?」褚冥漾可憐兮兮地問。

「這是你欠我的一年份,這種程度連利息都不夠付。」冰炎說,手上動作絲毫不停。

褚冥漾四肢被綁在餐桌四個角落上,整個人裸身呈現大字型,不僅如此,冰炎把他剝光固定好以後,還拿了不少水果和奶油過來,不斷往他身上抹。

冰涼的奶油接觸到肌膚時,褚冥漾不可自己地顫抖起來。


(中略)



隔日聖誕節,比起昨日平安夜的熱鬧,今天反而相對冷清,如同主菜前的前菜太過豐盛,到主菜時反而吃不下似地。然而不管原世界如何,冰牙精靈在今年這個時候本也是過節的日子,是冰牙王與民同樂的節日。

這天皇宮本會舉辦許多活動,讓冰牙族上下一起參與,然而今年情況特殊,冰牙王親自下令活動順延一天,因為王妃身體不適。

褚冥漾聽了簡直要氣歪了鬍子,如果他有鬍子的話。

他會趴在床上起不來還不是冰炎害的!

而、而且明明一瓶精靈飲料就可以讓他恢復精力,卻推說要留著出口,沒有存貨……最好是!

冰炎在床邊給褚冥漾按摩,力道適中,穴道準確,按得褚冥漾舒服得哼唧幾聲。

「亞,你是怕我恢復體力就逃跑嗎?」

「你跑不了。」冰炎道,順便耍流氓似地拍拍褚冥漾的屁股,「不給你喝只是讓你長點教訓。你再蹺家,下場可就不只這樣了。」

「知道了……」褚冥漾悶悶道,「你就這麼篤定我一定會回來?」都沒想過派人把他抓回來之類的?

「我會等到你回來。」冰炎說,褚冥漾還來不及感動,就聽見冰炎又補了說,「你敢外遇試試,我第一時間讓你下不了床。」

「欸?」褚冥漾先是傻了一下,然後驚得跳起,雖然說因為他腰酸沒能真的跳起表達他的驚恐,「你一直都跟著我?」

「你忘了我們幻武做過連結了?」

「……」結果間諜就在自己身邊,他還傻傻沒發現!

冰炎去揉褚冥漾的腦袋,把對方的頭髮揉得亂糟糟的。


(繼續略)


昀羲碎念

啊啊感覺自己好久沒更新了

但是上班太累請大家原諒我

接下來努力更><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