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文學網包含許多類別,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它沒包括的。甚至還有專門放置歌詞樂曲的分類,當初白陵然在設計網站的時候就是希望盡可能網羅各式各樣能在網路搜尋得到的創作,盡全力推出一個包羅萬象前無古人的奇蹟網站平台。

       當然,燒的錢和腦和肝也是前無古人的奇蹟高度。

       不過不可能自己全包,所以白陵然打通了和其他網站的連結,除了自己的平台以外,使用者也能夠輕鬆使用外掛程式把自己其他平台的創作搬運過來。

       說回歌詞樂曲分類,這裡已經成長成許多網路樂團放置創作的最佳平台之一,不過這邊分類要更佳特別一點,點進去之後它不像小說漫畫那樣只呈現作者名字,它細分成作品和作者,點作品的話能直接聽到一首完整的歌,背景音樂到歌手嗓音全包甚至還有宣傳海報等;點作者的話,就只能見到作品的一部分而已了。

       它作品又細分成作曲、作詞、編曲、混音等,都是一個片段片段的,除了專業人士和熱愛某位作者的粉絲基本不會有人點進去。

       不過褚冥漾不同,他非常喜愛其中一位編曲家,叫颯彌亞,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颯彌亞總是改編冰炎唱的曲子的關係。

       颯彌亞的作品不多,但是也許是因為他改編的曲子原本就很有名,所以他的訂閱者在普遍人氣低迷的編曲家中算是比較多的。

       褚冥漾會知道颯彌亞也是剛好,有天他在網路上瘋狂搜尋有關冰炎的資訊,就這樣搜到了。他從搜尋首頁一路搜到二十頁之後他才注意到這個作曲家。

       褚冥漾原本正在做訓詁學的作業,電腦正開著放純音樂,結果做著做著就睡著了。

       等他睡醒以後,他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了妖師好友通知,颯彌亞請求將他加入好友,這讓他不明所以受寵若驚。

       妖師文學網之所以能成為獨大的網站外,就在於他們還有妖師獨有的通訊軟體,作者之間是可以彼此互加好友的,專欄旁還能直接顯示作者現在的狀態,讀者見作者上線還能順便敲碗求填坑,順便吃瓜子看一群作者互坑。

       他點下了同意,對方馬上發了訊息過來。

       颯彌亞:『你好。』

       我決不認輸:『你好。』

       然後對話就乾掉了。

       褚冥漾琢磨著是不是該發個表情圖片過去,對方很快就回復過來了,估計是打字需要點時間。

       颯彌亞:『我看了你的小說。感覺裡面男主角有點眼熟。』

       我決不認輸:『呃!』

       褚冥漾完全沒想到對方的起手式是這樣,這讓他一秒想起不久前他把自己代入和男神談戀愛,羞恥至極。

       颯彌亞:『是冰炎嗎?』

       我決不認輸:『……對。』

       褚冥漾生無可戀,如果是其他普通讀者問這問題他反應還不會這麼大,但是問這問題的人是颯彌亞,一個他關注許久也喜歡許久的編曲家,這心理上就有些尷尬了。

       颯彌亞:『難怪。』

       難怪什麼?

       褚冥漾不敢問,要是下個問題是問女主角是不是他就不是有些尷尬的等級了。

       颯彌亞:『妖師編輯問我說能不能拿我的作品當片頭曲。』

       我決不認輸:『呃?』

       對不起他真心搞不懂這個颯彌亞是來幹麻的,當片頭曲就當片頭曲啊,和他有什麼關係?

       颯彌亞:『如果你的作品被選上,搭你的就是我,可能還要你作詞。』

       我決不認輸:『???』

       這次褚冥漾終於沒忍住,連發了好幾張黑人問號過去。

       颯彌亞:『你不知道妖師現在正在挑能改編電視或是電影的小說?』

       我決不認輸:『知道,但是我想和我應該沒關係。』

       颯彌亞:『對我來說,關係大了。』

       我決不認輸:『呃?』

       颯彌亞:『我就是先通知你一聲,如果你作品被選上,那後面我可能要和你搭檔。』

       我決不認輸:『呃……好的。』

       颯彌亞:『我先下了,再見。』

       我決不認輸:『喔,好,再見。』

       看著對方狀態轉為離線,褚冥漾總覺得最近自己搞不懂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那句難怪和關係大他反覆推敲了半天,終於得出一個大膽的結論:

       颯彌亞也是冰炎的粉!

      

 

       另外一端是自己粉的冰炎則是對這個決不認輸的妹妹無奈了。

       妖師現在端著高人氣的原版小說到處和娛樂演藝圈內的人接觸,送出來的劇本不只一份,不過到他手上的就只有這份<謝謝你>,他一看就知道為什麼了,一來已經累積了一定的人氣;二來裡面的男主角根本就是在寫自己,如果自己答應演出那能造成噱頭可想而知;三來這作者明顯就是自己的粉絲,裡面引用的歌詞意境全是他唱的,粉絲寫的小說被自己的男神演出或是唱主題曲之類的又能再炒一鍋新聞。

       冰炎本身的條件夠硬,也學過演戲,但是他比較喜歡唱歌,所以從沒接過戲約,這得拜他後台所賜。

       冰炎的後台是Atlantis影視,是全球性的大型事業,冰炎的師父就是Atlantis的董事之一,傘。

       傘教了他唱歌和作曲,董事之二鏡教了他台步和演戲,董事之三……不提也罷,硬要說的話大概是怎麼把記者氣死。

       這三位董事是董事群中的頭頭,每個人都身懷絕技,冰炎有他們作靠山,在唱歌這條路上一直是順風順水的。

       他又把那位妹妹寫的小說仔細看了一次,雖然是言情分類,不過裡面愛情描寫特別少,大多都是粉絲對偶像的喜歡感謝之情,他大概知道為什麼明知他不接劇約,夏碎卻還是特別將這份小說拿給他看了。

       不過他剛剛去敲了這位妹妹,訝異地發現對方居然早已經在自己颯彌亞這個編曲家帳號的粉絲群中。

       冰炎是他的藝名,颯彌亞才是他的真名,父姓是伊沐洛,母姓是巴瑟蘭,剛巧這兩個姓個別是國際企業董事和國際黑幫龍頭老大的姓。

       因此,作為天之驕子出生的冰炎,早已經見慣了因為他的身份前仆後繼對他諂媚示好或是唾罵忌妒的嘴臉。

       只有唱歌,他才感覺自己是被真的看見,而不是父母姓氏的標籤。為此,他當初在出道時早已經嚴格要求不能洩漏自己的一絲一毫真實訊息。

       任性嗎?特別任性。

       偏偏他就有任性的本錢。

       「夏碎,這戲我不接。」冰炎打了電話,「主題曲可以唱。」

       「這戲還不一定被選上呢。」夏碎忍不住盡經紀人的責任,好意提醒冰炎。

       「肯定會上。」冰炎漫不經心地說,「用我當原形,怎麼可能沒被選上?」

       夏碎被冰炎噎了一臉,有些憤然,「你這話真該說給你千千萬萬的粉絲聽,情歌王子不高冷,反而自戀得能賣水仙!」

       「我說得不對?」冰炎很有驗證精神。

       ……對極了!」夏碎磨牙,「你不接戲,那該開始籌備新專輯了。」

       「我想再多點時間。」冰炎說,「這篇小說不錯,我可以寫首感謝粉絲的歌來唱。」

       「我相信你的能力。」夏碎說,「有事再聊,我先去幫我弟校稿。」接著當真一秒都不耽擱,直接掛了。

       「弟奴。」冰炎搖搖頭。

      

 

昀羲碎念:

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找 ヒメミコ 的巨人利艾 memory/memory

結果只找到日拍網站的,根本買不到,而且居然要6000日幣,我超傷心的

後來又找來找去,有找到三千日幣的,但是一樣買不到啊……(捶地

我要祈禱八月場掃攤我可以掃到代售的!!!

不然……我就只能哭了QAQQ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