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聖誕節(上)

 

 

        哈利用守護神咒救了德拉科一命的事情很快傳開,不知道守護神咒的眾多學生秉持著好奇心詢問教授或是翻閱書本,發現這是一個相當高深艱難的咒語,甚至連成年人都不一定能夠使用得出來後,哈利在學校的地位忽然飛越了一個檔次。

        畢竟不管課堂上再怎麼出風頭,也不如直接在魁地奇球場上直接召喚一隻銀色守護神來得奪人眼球。

        至此之後,哈利發現他獲得的小禮物竟然更多了,這次送禮的人不知為何範圍已經擴大到其他學院,這讓他非常困惑。

        「那自然是因為你是個帥哥。」赫敏悶悶不樂地說。

        哈利失笑,「你也太抬舉我了,赫敏。」他從不認為自己長得很帥,頂多就是進了斯萊特林後頭髮比較沒那麼凌亂,眼鏡也換了一副而已。

        「不,我是說真的,哈利。」赫敏嘆氣,「你沒有發現你有很多粉絲嗎?」

        哈利皺皺眉頭,仔細思索了一下,「不,沒有。」他很真誠地說,「我也不覺得他們是粉絲,多數只是因為『大難不死的男孩』這個名號對我感到好奇的人而已。」

        「那就是粉絲啊,哈利。」赫敏頭痛地說,「先不說到底有幾個衝著你的名號來的,哈利你其實很有異性緣,你沒發現……」她頓了頓,深深嘆了口氣,「有很多女生喜歡你嗎?」

        「欸?」哈利真的驚訝了,「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我終於發現你一個致命缺點了,哈利。」赫敏悶悶地說,不知怎麼失去以往那種活力和自信,「你對感情很遲鈍。」

        「這不是重點。」哈利說,「而且我不認為我遲鈍,如果有人真的喜歡我的話,我應該是會發現的。」

        「不,你沒有。」赫敏聽了顯然更鬱悶了,「首先你連自己受歡迎的事情都沒察覺。不是因為你那道赫赫有名的傷疤,而是你這個人--優秀、傑出、謙虛、溫和、甚至還可以耐心指導其他同學作業,外表又很帥--簡直是女巫們的完美夢中情人!

        哈利聽了非常羞赧,不知自己該作何反應,他結結巴巴地說,「我們先放下這個話題,好嗎?」

        赫敏瞅了他一眼,沒說話,只是悶不吭聲地繼續做起古代魔文的研究論文,那一整個下午哈利都覺得赫敏陰陽怪氣的。回到寢室後,他把這個事情從頭到尾說給德拉科和扎比尼聽,兩人的反應不盡相同。

        「格蘭傑說得沒錯,你確實相當遲鈍。」扎比尼幸災樂禍地說,「總算是找到你一個缺點了。」

        「我哪裡遲鈍?」哈利非常不甘心。

        「喔,對於魔咒啦、魔藥啦,甚至是飛行天賦來說,你當然不存在遲鈍。」扎比尼笑嘻嘻地說,「但是感情……喔,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是個戀愛白痴,這笑話足夠我笑好幾年了。」

        「她不過就是個麻瓜種,有什麼資格競爭。」德拉科不屑地說。

        「競爭什麼呀?」哈利越聽越一頭霧水。

        「喔,哈利,你簡直是全民公敵。」扎比尼用一種誇張的詠嘆調說道:「那個活下來的男孩,他搶走了全校女巫的心;那個活下來的男孩,他不懂全校女巫的心。」

        德拉科在一邊被逗樂了,倒是哈利聽出了弦外之音,「你們是在說赫敏喜歡我?」

        「我以為你也喜歡她。」德拉科說,「你們兩個幾乎都在一起。」

        「對啊。」扎比尼附議道,「我之前不就告訴過你,其他人都以為她是你女朋友嗎?」

        「那是因為全校只有我們兩個人全部選修。」哈利沒好氣地說,「而且我不否認,和赫敏待在一起的時間能夠讓我更加成長,她是一位很聰明的女巫。」

        德拉科的臉抽了一下,扎比尼做了一個請自便的手勢。

        「我得說,她如果把目標從洛哈特那個蠢材移到你身上,那這大概是她這輩子做得最正確的選擇。」德拉科慢吞吞地說。

        「我會找時間和赫敏確認清楚,反正我們約好一起過聖誕。」

        德拉科和扎比尼的眼睛都要瞪出來了。

        「哈利,你知道邀請一位單身女巫一起過聖誕的意思嗎?」

        「啊?」

        看哈利那副茫然的樣子,德拉科和扎比尼互看一眼,忽然覺得自己就成了操心弟弟感情世界的兄長。

        畢竟哈利各方面都很優秀,輪不到他們擔心,然而目前所有證據都指出,哈利的感情世界就像是一片白紙。

        「邀請一位單身女巫一起過聖誕的言下之意,就是我想和妳交往的意思。」扎比尼清了清喉嚨說。

        「嗄?」哈利非常錯愕,「我、我並沒有……」他有些支吾,「赫敏會不會誤會?」

        「誰知道。」扎比尼說,「不過如果我是她,我會假裝誤會的,這樣說不准還真的可以和你交往--和哈利波特交往,即使是用騙來的也值得。」

        哈利失笑,「哪那麼誇張,而且赫敏不會做這種事情的。」

        德拉科假咳了一聲,顯然並不相信。

        「我很訝異潘西到現在都沒向你提出兌現。」扎比尼說,「關於一日男友。」

        「喔,梅林。」哈利抬手拊額,「讓我們略過這個話題吧。」

 

 

        聖誕前夕,哈利滿心雀躍地搭上火車,回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他從沒有這樣的經驗,在車站上等待著來接自己回家的家人--而且那家人十分歡迎他。

        「哈利!這邊!」小天狼星老遠就看見了哈利,興奮地朝他揮手,哈利順著聲音望過去,看見小天狼星,也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

        他懷抱著興奮的心情朝小天狼星跑過去,「小天狼星!」

        「哈利,還好吧?冷不冷?」小天狼星先是和哈利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在上下打量哈利,「霍格沃茨的伙食顯然沒把你餵胖,趁這次放假吃點好的!」

        「喔,小天狼星,你在說霍格沃茨的伙食不好嗎?」哈利狡黠地說,「這要被那群小精靈聽到了,可是會集體撞牆哭泣的。」

        「你知道廚房在哪?」小天狼星先是吃了一驚,隨後用力揉了揉哈利的頭,「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跟詹姆一樣,總是半夜溜去要宵夜吃?」

        「我才沒有哩!」哈利辯駁,「至少,不是宵夜,也沒有常常。」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順手幫哈利提起行李,「走吧,哈利,那棟屋子挺亂,可能要委屈你一下。」

        哈利敏銳地捕捉到了一點,「那棟屋子?我們不是要回你家嗎?」

        「我家就是你家,哈利。」小天狼星斷然地說,「但是那棟屋子……好吧,是布萊克老宅,是我長大的地方……不過要不是我原本的住處沒得住了,我也不想回去……反正這次假期以後我一定會找個新家的。」

        「原先的住處怎麼了?」

        「呃……被充公了。」小天狼星有點悶,「雖然說我的清白已經被證明,彼得也被關進阿茲卡班了,但是我的房子要還回來還是要走不少程序……這次假期趕不及要回來。」

        「喔,沒關係的。」哈利連忙說,「我不介意,我也很好奇你生長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不怎麼樣。」小天狼星露出嫌惡的表情,「至於我的家人,是一群以純血優越者自居的白痴,一天到晚鄙視麻瓜,認為麻瓜連幫他們擦鞋都不配,還以為麻瓜稀罕幫他們擦鞋咧。」

        「呃……

        「哈利,你在斯萊特林千萬不能被這種白痴謬論洗腦,知不知道。」小天狼星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告誡道,「我弟弟就是這樣,他也是個斯萊特林,一開始也滿正常的,結果待久了腦袋就不正常了,滿腦子都只有純血至上,最後他的下場並不好。」小天狼星說到最後,變得像在喃喃自語,「他居然蠢到加入了食死徒……

        哈利一個踉蹌,被小天狼星眼明手快地扶了起來,「哈利,沒事吧?」

        「沒事……你弟弟是食死徒?」哈利滿是震驚。

        「對。就是個笨蛋白痴……」小天狼星嘆了口氣,「他已經死了……家譜上他的名字已經黯淡了。」

        「家譜?黯淡?」

        「嗯,古老的純血家族有自己確認子孫生死的一套辨別系統。」小天狼星說,「布萊克家就只剩下我一個,不過你在名單上是看不見我的……等等你有興趣可以自己看一下。來,你先。」小天狼星帶著哈利走到一處壁爐前,遞給他一小罐粉末,「地點是古里某街十二號。」

        哈利接過,朝壁爐一灑,想在小天狼星面前表示得氣勢十足,結果卻不慎吃了一口煤灰,害他朝一邊先咳了半天。

        小天狼星拍拍他的背,咧嘴笑道:「不用這麼興奮,哈利。我們之後會住比那更好的房子。」

        哈利簡直想給自己施一打忽略咒,他一點都不想在自己教父面前丟人。

       

 

        當哈利從壁爐裡面鑽出來以後,他就看見一個相當鮮艷的大廳,只是這個大廳非常不和諧,打個比喻,就像把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的風格硬是柔和在一起的失敗品。

        銀綠色和金紅色……哈利默默往旁邊移動,有點不忍看,視覺上太累了。

        「哈利,來吧,我帶你去房間,不過小心不要吵醒這屋子裡面的任何東西。」小天狼星沒過幾秒就跟著從壁爐內爬出來。

        「吵醒任何東西?」

        「這棟屋子裡面到處是我家人那群白痴下的魔法,相信我,你不會想要領教他們到底有多煩的。」小天狼星說,「門口走廊那邊是我媽的畫像,那大概是這棟屋子最經典的反胃玩意。我打從回到這裡就一直在想辦法把她從牆上請下來,不過看樣子她是下了個恆黏咒……

        「恆黏咒?」哈利來了興趣,「那是類似麻瓜的強力膠的效果嗎?」

        「強力膠是什麼?」

        「一種膠水,可以強制使兩種物品黏在一起。」

        「類似。」小天狼星說,「不過顯然恆黏咒更麻煩,我老媽的畫像已經掛在那裡不曉得多少年了,我猜麻瓜的強里膠沒辦法做到這一點。」

        「是不能。」哈利說,「不過正確名稱是強力膠。」

        「好吧。」小天狼星聳肩,「跟我來吧,哈利。」

        小天狼星帶著哈利上樓,哈利中途興奮地左看右看,他發現這幢房子確實是很久沒住人了,各種灰塵和蜘蛛網層出不窮,而且相當陰暗。

        「我原本是想至少收拾出一個空間還能看。」小天狼星有點尷尬,「但是這幢房子……

        「我很喜歡。」哈利快樂地說,「小天狼星,真的,和你住在一起我在哪裡都不介意。」

        小天狼星用力揉了揉哈利的頭。

        「好樣的,哈利。」他說,「不愧是詹姆的兒子,我去他家時他也從來不打掃的。」

        哈利咧開嘴笑了笑。

       

        小天狼星帶哈利來到一個房間,對面有一副掛幔,沿著整面牆壁長長垂掛著,看起來相當有年份,許多地方不只老舊褪色,還破了洞,雖然如此,上頭繡著的金線仍然閃閃發亮,看得出來這是一份族譜圖,往上可以推到中世紀。

        最頂端寫著幾個大字:

        高尚古老的布萊克大宅

    『永遠純淨』

        小天狼星指著最下端一個黑點,「我本來在這裡。不過自從我逃家以後我親愛的老媽就把我註銷掉了,克利切一天到晚都在嘀咕這件事。」

        「你會逃家?」

        「那大概是我十六歲左右的事情。」小天狼星說,「我受夠了。」

        哈利點點頭,深以為然,如果他有能力,他也會選擇離開德思禮家。

        「我跑去你爸那邊,你的祖父母對我真的很好,簡直把我當成第二個兒子收養。學校放假我就跑去你爸那邊,十七歲那年我有了自己的住處,我的叔叔給我了一筆錢--不對,他也被註銷了,大概是因為這件事……反正,之後我就自立了。不過波特夫婦還是很歡迎我星期日去吃午餐。」

        哈利看了看族譜,小心翼翼地問,「呃,小天狼星,我能不能問個問題?」

        「什麼問題?」

        哈利有點猶豫,「你說你弟弟是食死徒……那你父母也是嗎?」

        「那倒不是。」小天狼星說,「不過他們認為伏地魔的想法是正確的,魔法界必須實行種族淨化,讓純血掌權。說真的不少人在伏地魔露出真面目前都認為他的想法是正確的,等到發現伏地魔到底有殘酷冷血以後都怕了……但是我敢說我弟加入時我父母一定認為他是個小英雄。」

        ……他是被傲羅逮捕的嗎?」

        「不是。」小天狼星說,「他是被伏地魔謀殺的……但是我不認為他有重要到需要伏地魔親自動手。就我目前所查到的來看,他最初滿腔熱血,結果發現自己要做的事情後就嚇壞了。然而你不可能向伏地魔遞辭呈的。」

        哈利點點頭,繼續看族譜,等小天狼星將行李放好出來時,他發現哈利緊盯著一處不放。

        「啊,是的,多瑞亞和查勒斯波特。」小天狼星看了看,「不過他們並不是你的外祖父母。」

        「但是還是有關係的吧?」哈利滿懷希望地問,「可能關係稍微遠了一點……不過還是有關係的吧?他們的兒子叫什麼?」

        「我不大清楚……」小天狼星尷尬地說,「不過你想知道的話,我會去查。」

        「謝謝你,小天狼星。」哈利由衷地說。

        哈利在族譜上看見了德拉科,不禁笑了笑,這才進房,他發現小天狼星把房間佈置得很……格蘭芬多,光是配色是紅色和金色就可以肯定小天狼星心中還是希望他念格蘭芬多的。

        雖然他一開始也很想念父母曾經唸過的學院,但是他現在在斯萊特林如魚得水,所以雖然遺憾,他也沒有動過轉院的念頭。

        「怎麼樣?我費了一番力氣才佈置好的。」小天狼星露出期待的神情,讓哈利一下就聯想到那日踏平德思禮家花園的大黑狗。

        他不禁笑了出來,「很棒。」他說。

        「就知道你懂得欣賞。」小天狼星得意洋洋,「克利切老是來妨礙我,把我丟掉的那堆冷冰冰的玩意又拿回來。」

        「克利切是誰?」哈利好奇地問。

        「布萊克家族的家庭小精靈。」小天狼星露出嫌惡的表情,「腦子不正常。」

        「怎麼沒看到他?」

        「因為我命令他不准出現。」小天狼星說,「我可不想他出現壞了興致。」他發出一陣狗吠似的笑聲。

        「我想見見他。」哈利說,「先不說壞不壞興致,但是我對他很好奇。」

        「喔,哈利,你晚餐時會見到他的。」小天狼星不甘願地說,「要不是我太忙沒時間準備,我一定丟給他衣服叫他滾得遠遠的。」

        「不可以啦。」哈利一聽,立即驚了,「我聽德拉科說這會要了小精靈的命。」

        「是,確實。」小天狼星露出糾結的表情,「但是我真討厭他,我也從沒想到有朝一日我居然會再度回到這幢房子。」

        哈利懂那種感受,如果說他好不容易擺脫了德思禮家,結果發現他居然還是要住在那棟屋子,他也會心情很差。

        「那不一樣。」哈利說,「現在這幢房子只有我們兩個,沒有你那些討厭的……呃、家人。」

        「說得沒錯。」天狼星咧開嘴,「我也不可能給克利切衣服,他一個人孤獨太久,一天到晚接受我媽畫像的瘋狂命令,我相信他被解僱以後他也會找不到工作的。」

        「其他布萊克家人不會收留他嗎?」

        小天狼星若有所思,半晌喪氣道:「你倒是提醒我了,我還真不能給他衣服。」

        「欸?」

        「一旦他被我逐出家門,他會去找其他布萊克家族的成員。」小天狼星說,「而不幸的是家族內只要出現幾個像樣的就會被除名,現在剩下的成員很少了,其中納西沙所嫁的恰好是個道道地地的食死徒,其他人還在阿茲卡班哩。我可不能送個小精靈去照顧他們。」

        「你是說盧修斯˙馬爾福?」

        「當然,哈利。」小天狼星拍拍哈利的肩膀,「現在是沒什麼大事,不過鄧不利多說過伏地魔遲早會捲土重來,那時候盧修斯馬爾福肯定第一個倒戈。我建議你和那個德拉科也劃清界線。」

        「德拉科是我朋友。」哈利瞪眼,「不過我會小心他爸爸的。」

        「那個德拉科如果敢動你,我就詛咒他那張引以為傲的小白臉生膿瘡變成禿頭。」

        「好嚴重的威脅。」哈利想像了一下德拉科臉上長膿瘡變成禿頭的樣子,打了個寒顫。

        「當然,就算他是我外甥,但是你是我教子。」小天狼星說,「怎麼樣,哈利,你要這個假期就去給你父母掃墓嗎?」

        「如果可以的話。」哈利精神一震,「對了,小天狼星,你可不可以……呃,我有邀請赫敏一起過聖誕……

        「你那位聰明可愛的女朋友?」小天狼星打趣道,「不簡單啊,哈利。詹姆追莉莉追到七年級才好不容易讓莉莉點頭答應跟他約會。」

        哈利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你怎麼知道……還有赫敏不是我女朋友。」哈利否認到都快沒力氣了。

        「雷木思告訴我的,他說你們總是行影不離。」

        「我們在討論作業,關於古代魔文,我們打算用裡面的字符去寫一篇時空魔法的論文。」

        「了不起!」小天狼星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我完全不介意,她是聖誕節當天來嗎?」

        「那天她要和父母一起過。隔天吧。」哈利說。

 

 

 

        晚餐時,哈利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克利切,如小天狼星所說,真的精神有問題,但是他不確定這算不算嚴重,因為在他看來所有小精靈精神都挺有問題的。

        「從阿茲卡班回來對克利切大呼小叫,喔,我可憐的夫人,要是讓她知道這棟先人的房子落到了孼子手裡,她珍貴的東西統統被丟掉,她會多傷心--聽說他還是個殺人犯……

        「你再囉唆幾句我就真的變成殺人犯給你看看!」小天狼星對著克利切惱怒地說,「把晚餐擺上後就給我回你房間去別再出來!」

        「小天狼星,我可以和克利切講幾句話嗎?」哈利轉頭看他,看見小天狼星把自己摔進沙發後,便轉頭對克利切打招呼:「你好啊,克利切。我叫哈利波特。」

        「小主子說過哈利波特是他的教子,這真的是哈利波特嗎?克利切可以看到那道疤痕,這一定是真的,這就是阻止了黑魔王的那個男孩,克利切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不過不在我們目前討論的範圍之內。」哈利說,「克利切,你生來就是要服侍高貴的布萊克家族,是嗎?」

        「是的!」克利切大聲說,「克利切生來就是要服侍高貴的布萊克家族--

        「說得跟真的一樣。」小天狼星不耐煩地嗤了聲。

        趕在克利切回應前,哈利繼續道:「知道為什麼小天狼星不相信你嗎?」

        「小主子當初傷了他母親的心,簡直是不知感恩的可惡小混球!」

        「我母親根本沒心沒肝,她活著的目的就是詛咒整個世界。」

        「主子說了就算。」克利切向小天狼星鞠躬,同時憤怒地嘀咕,「主子連替他母親擦靴子上的泥巴都不配,喔,我可憐的夫人……

        「克利切!」哈利大聲打斷他,「現在小天狼星是布萊克家族唯一僅存的一人,身為一個小精靈怎能對主人如此不恭敬?」

        「克利切不敢。」克利切彎下腰,鼻子幾乎貼到地板上,「夫人要是知道克利切竟然在伺候已經被逐出家門的他,她會怎麼說呢,她當初是多麼地恨他,他真是不成材的--

        哈利的魔杖迸出恫嚇的火花,他沉聲道,「我原本想和你講道理,但是你顯然聽不進去。不准再這樣詆毀小天狼星。你不會想要嚐嚐我讓伏地魔落敗的力量的。」

        克利切抖了一下,罕見地沒再嘀咕立即離開了。

        「看見了吧哈利,他就是討人厭。」小天狼星依舊攤在沙發裡,厭厭地說,「不過你最後威脅他那段是跟誰學的?挺有用的我說。」

        「我自己發現的。」哈利聳肩,「你知道,斯萊特林的環境稍微比較特殊一點,偶爾會遇到一些失心瘋的瘋子想要找我單挑。因為太麻煩了,所以乾脆把他們嚇走。」

        「所以你都用這招嚇走對方嗎?」小天狼星來了興致。

        「不是每次都有用,我發現伏地魔的名號竟然還不如斯內普教授。」哈利嘆氣,「有些人還是要堅持單挑的時候,我就會要求一定要斯內普教授當裁判,然後他們就都走了。」

        「鼻涕卜……我是說,斯內普。」看見哈利眼睛瞇了起來,小天狼星連忙改口,「他會願意給你當裁判?他搞不好會趁機幫著對方幹掉你……

        「別把斯內普教授想得那麼壞,小天狼星。」哈利不滿道,「其實斯內普教授很重視我的安危的。你看,我一年級時被奇洛施了奪魂咒……

        「什麼?」小天狼星立即跳了起來,大吼:「哪個王八蛋對你施展了奪魂咒?」

        「奇洛,伏地魔附身在他身上。」哈利說,「那時候幸虧斯內普教授來得即時,不然我就被控制了。」

        「那鄧不利多呢?他在幹麻?」小天狼星不可置信地問。

        「鄧不利多後來也來了,那之後斯內普教授就送我去醫療翼,然後鄧不利多就留下來和奇洛還有伏地魔對峙,最後咒語反彈,伏地魔逃了,奇洛死了。」哈利說,「還有二年級時,斯內普教授一直很擔心我的安危,最後還因為我跑進密室大發雷霆,說我不該浪費我父母犧牲自己保住的珍貴性命……」

        「那個斯內普?」小天狼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好吧,這觀點我認同他。哈利,密室是怎麼回事?」

        哈利簡單把去年密室的蛇怪事件說了一遍。

        「梅林在上,我真不敢相信!」小天狼星又重新攤回沙發,「你就這樣闖進密室去了?」

        「呃,我已經有深刻的反省了……

        「不,哈利,就衝著你有這種膽量你應該要進格蘭芬多的!」

        ……

        「好吧,言歸正傳。我還是不大相信斯內普會在意你的性命,按照他對你父親的憎恨程度,他應該巴不得你哪天死在路邊的……

        「但是他和媽媽是鄰居。」哈利反駁道。

        「喔,他和莉莉……」小天狼星搖搖頭,「我們這麼說好了,他們一開始的確是好朋友,即使一個在格蘭芬多一個在斯萊特林,不過等到了高年級時,他們就分道揚鑣了。」

        「為什麼?」

        「因為斯內普選擇成為食死徒。」小天狼星看了哈利一眼,「這就是我為什麼完全無法相信他的原因,如果不是鄧不利多的再三保證,我一定給他下惡咒。」

        「斯內普教授是食死徒?」

        「毫無疑問。」

        「但是他並沒有對我不利,相反的還很關心我。」哈利想到上個學期末時他曾經在斯內普左手臂上看見一個骷髏,「那個日記伏地魔命令他把我交出去時,他也沒有答應。」

        「鄧不利多說過他改邪歸正了。」小天狼星不甘願地說,「我不知道他拿出了什麼說服了鄧不利多,反正我是存疑的。」

        「我也不信斯內普教授會害我……」哈利賭氣道,「不過我很希望他可以給我一個O,所有科目中我就只有魔藥學沒有拿過滿分,但是我是全年級調配得最好的!」

        這回輪到小天狼星無語了,他感覺只要一說到斯內普的話題,哈利給人的感覺就會改變,從一個優等生變成賭氣的小孩……通常會讓人智商下降的只有戀愛……

        小天狼星果斷地把這個驚悚的想法給掐滅了。

        「好啦,我們聊得夠久了,上桌吧。」小天狼星說,「我們今晚的任務,就是努力消滅這一整桌的食物,浪費可是會遭天打雷劈的。」

        「這可真是個艱鉅的任務。」哈利望著滿滿一長桌的食物,笑道。

 

 

====

昀羲碎念:

如果順利的話明年會有兩場HP翁里呢,要是都有報上的話,岔路可能就會在明年年底前完結了

所以差不多該決定副CP啦,在繪者的強力要求下,最終走向可能是德拉科x赫敏、扎比尼x金妮、羅恩x潘西、西追x張秋、納威x露娜還有一點點隱喻式犬狼或是狼犬,我還在掙扎要不要讓泰迪出生……

不過因為還是劇情走向,所以可能CP的部份不會太明顯,最明顯的可能是德赫(沒辦法這兩人戲份多

岔路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突破40w字,真真是我寫過最長的同人篇了

並且岔路結束以後可能不會再寫SSHP了,我要專心還其他稿債哈哈(點文是的!我沒忘!真的沒忘!

第五集的結束是最高潮啊哈哈!對滴!高潮要擺到最後啊哈哈哈

好,讓我們回到這一篇,果然狗的直覺比較靈,但是小天狼星選擇作為一個人逃避現實哈哈哈~你的驚悚想法就是正確答案啊!(大狗表示吐血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