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是那個一葉之秋?」

 

葉修很無辜的眨眨眼,「是啊。」

 

「你……等等你先讓我冷靜一下……」陳果頭疼的扶著額頭。

 

「老闆娘到底用不用我啊?我可是誠意滿滿呢。」

 

陳果看著眼前這個充滿嘲諷感的男人,完全不覺得他跟自己心目中的食神可以畫上等號。

 

食神是誰啊!是帶領嘉世獲得榮耀食壇三連霸的男人啊!

 

但是眼前這個自稱葉修的男人,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沒骨頭的懶散樣,兩隻手上一點肌肉也沒有,重點是滿身煙味而且還嘲諷爆表!

 

「你真的是食神葉修,不蓋我?」

 

葉修勾起嘴角,「你猜?」

 

「……」猜不出來才問的好嗎!?

 

陳果還是充滿懷疑,「聽說食神會做出現在榮耀食壇上的每道菜,我隨便指定一道你做出來看看。」

 

葉修毫不猶豫的點頭,「行啊。」

 

「先跟你說,我是食神的鐵粉,要是你敢冒用食神的名字招搖撞騙我絕對不放過你啊!」

 

「行唄,」葉修走到調理台邊、捲起袖子、圍上圍裙,「來吧老闆娘,妳想吃點什麼?」

 

「說得好像你都會一樣……」陳果不屑的撇嘴。

 

不過要點什麼菜確實是個問題……

 

霸圖的菜?

 

不不不,身為嘉世粉絲不可以點霸圖的菜……那……

 

「你給我來一道索克薩爾吧!」

 

「文州的菜啊……行是行,但是老闆娘妳這沒材料啊!」葉修攤手,一副不是我不想做而是無法做的樣子。

 

「……」陳果惡狠狠的瞪著他。

 

「欸,老闆娘別瞪了……妳知道索克薩爾是道什麼樣的菜嗎?」

 

陳果撇嘴,「不就義式比薩嗎!」

 

葉修伸出一根指頭,非常認真的搖了搖,「比薩是一種由特殊的餅底、乳酪、醬汁和餡料烤制出來的,而原本索克薩爾的創始者,最初採用的就是極具猥瑣風騷的厚型比薩,不過因為接替者是個手殘,所以沒辦法做厚型比薩,才以厚型比薩的基礎加上夾餡比薩做出多層次口感企圖掩蓋他手殘的事實,當然這種心髒的手法也只有文州做的出來。」

 

「所以老闆娘妳這裡,沒烤爐沒材料沒手殘,哥真的做不出來啊。」葉修無奈的攤手。

 

說了半天就是嫌棄她這東西不好就是了!


葉修歪著頭,「哥雖然不能做,但可以打電話給文州,還是老闆娘想跟少天說話?」

 

「啊?」

 

「還是少天好認一點,那個話嘮想不認得都難。」

 

陳果見葉修要掏手機,連忙出聲阻止,「我說,你這麼想證明你是食神到底為什麼啊?」

 

「也沒什麼,就是想老闆娘妳錄用我唄。」

 

陳果一臉古怪的看著他,「如果你真的是食神,那我怎麼請的起?」

 

「哥也不用薪水,包吃住就行,哦,最好還能一天一包菸。」葉修說這話的時候還真有那麼一些誠懇。

 

「算了算了……你隨便切個菜給我看看刀工吧……」

 

「好嘞!」葉修拿起一邊的白蘿蔔,右手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一個約莫手掌大小的金屬器物。

 

他左手牢牢的握著白蘿蔔,右手手指在金屬器上點了幾下,那器物便變了外貌,一把有弧度的薄刀『咖、咖、咖』的冒了出來,那刀的粗細彷彿刺身庖丁,薄度卻又像片刀一般。

 

葉修反手拿著刀片非常熟練的削起白蘿蔔的皮,不到幾秒一根赤裸的蘿蔔就乾淨的出現在他手上。

 

接著他拿了個深點兒的透明玻璃盤放在右手邊,蘿蔔平穩的放在左邊砧板上,手上的刀又突然『咖、咖、咖』的變了個形,這次是一把道道地地的主廚刀。

 

他以一種非常輕鬆的姿勢持刀,下手的速度則是普通人難以達到的手速。

 

連被切下的蘿蔔還來不及落到砧板上就被他撥到右手邊的玻璃盤上,每片蘿蔔都薄的可以透光,而因為動作流利,就讓蘿蔔像在以跳舞的姿態飛向他們應該落下的,玻璃盤中的位置。

 

沒有多久一根大白蘿蔔就被葉修切的乾乾淨淨,甚至在最後的蘿蔔尾巴部分,他還雕了幾朵小花,分別放在蘿蔔片的上面用作裝飾。

 

這從葉修回答『好嘞』到全部處理完,不過三十秒的時間都不到。

 

他拿起玻璃盤走向陳果,「手有點生,多擔待點兒唄?」

 

「你、你你……剛剛那是百花式切法嗎!」


葉修有些意外的看著陳果,「老闆娘妳眼光不錯呢,如果來個人切紅蘿蔔,就可以使出繁花血景了。」

 

陳果顫抖著手拿起一片蘿蔔片,「臥操……有生之年我居然親眼目睹百花式切法……」

 

「錄用哥,妳可以看到更多。」葉修回到調理台拿回他的刀,十分細心的洗了洗、用餐巾紙擦拭乾淨。

 

陳果放下手中的蘿蔔片和玻璃盤,一臉驚奇的看著葉修手裡的刀,「靠,可以變形的,這什麼玩意兒?」

 

「這個啊?」葉修耍了耍刀子,不一會兒又變回原本的樣子,一個巴掌大的鐵器,「它呢,叫做千機刀,我的新菜刀。」

 

「千機刀?那你的卻邪呢?」卻邪不是應該才是食神的菜刀嗎?

 

葉修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他們不讓我帶走。」

 

陳果吃驚的扭曲了臉,一個四星的大飯店,居然不讓離職的主廚帶走自己的愛刀?

 

這說出去像話嗎!

 

「欸老闆娘我說啊,妳都快把哥的祖宗八代都挖出來了,用不用倒是說說呀?哥覺得自己今天特別誠懇特別認真,難得我會這麼努力推銷自己啊,今兒個說話的字數都快趕上少天那個話嘮了,老闆娘妳給個準唄,用不用哥啊?」葉修說的著急,倒是面上一點著急都沒有。

 

「用!」陳果霸氣的拍版定案。

 

「那麼薪水部分……」

 

陳果更霸氣的拍了拍葉修,「包吃包住包根煙!」

 

「……一根啊?一小時一根?」葉修帶著期望的心問著。

 

「當然是一天一根,你腦子壞啦?一小時一根還不抽死你!」

 

葉-大齡菸癮宅男-修,卒。

 

 

 

 

 

 

 

 

 

 

 

璃貓碎碎唸:
璃-接龍合本好可怕-葉修我愛你-最近事情好多-我他X失業了-腦袋活耀率降低-食色性也-貓,卒

arrow
arrow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